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身患多病迷信推销保健品 传销头目落网唐山北站

张香梅
2018年12月29日14: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身患多病迷信推销保健品 传销头目落网唐山北站

  身患多种疾病的张某,不信药品,却迷信保健品。张某不但耽误了自己的病情,为牟私利,他还“忽悠”别人吃保健品能治百病,致使多人遭受经济损失。张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河南省公安机关网上通缉。12月28日,张某到达唐山北站准备乘车时,被天津铁路警方抓获,期间还不忘向办案民警推销保健品。现张某已被送往看守所羁押,等待立案单位接回。

  张某患有多种疾病,可他从来不去医院开药看病,一直迷信喝养生酒、养生茶,吃养生酵素能治百病。不但如此,为了牟取巨额私利,他还积极向别人推销某品牌的养生产品,并以会员制发展销售下线。张某将实际价值800元的物品,以7882元卖给受害人作为加入会员的资格。张某要求每个加入人员必须发展下线,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的依据。张某的此种行为导致众多群众财产受损,而张某从中获利200余万元。2018年4月分,张某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河南省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12月28日16时30分许,张某到达唐山北站准备乘车前往北京,在看到进站口有民警进行核验身份证时,张某神色变得异常慌张起来,看着排队进站的旅客,张某总想混在人群中,躲过民警的检查。然而张某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民警的眼睛。在办案过程中,当民警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时,张某说自己有高血压、糖尿病。民警询问张某是否正常用药,张某告诉民警他从不吃药,只吃保健品,并向民警推荐保健品管用,能治病。但当民警问他吃了这么多保健病怎么还没好时,张某顿时哑口无言。现张某已被送往看守所羁押,等待立案单位接回。

  (北青报记者 张香梅 通讯员 吴庆伟 张义楠)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