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政部修订印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021年06月1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王震)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加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该项资金在引导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绩效,近日,财政部修订印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是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设立,由中央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专项资金用于重点引导地方等有关方面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融资服务体系,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突破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短板和瓶颈,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项资金的支持范围包括:支持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及专业化水平,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支持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中小企业开展合作交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其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专项资金支持对象包括符合条件的项目或企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机构或载体,开发区、城市等试点示范区域。

《办法》还明确,专项资金不得用于平衡本级财政预算及偿还债务,不得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机构运转经费等。

《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16〕841号)同时废止。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