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商务部:推动扩大自中东欧国家的进口 释放经贸合作潜力

2021年06月18日08: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孙阳)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于6月8日到11日在浙江宁波成功举办。日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着力推动扩大自中东欧国家的进口,支持宁波等地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潜力不断释放。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是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项下的首场大型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展览规模扩大。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大、参展企业多、参展商品全,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共有425家中东欧国家企业或者代理商参展,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团参会,采购商超过了7000家。

二是展览交易活跃。博览会期间,共达成中东欧国家商品采购意向74.63亿元,其中食品饮料、酒类、化妆品及个护用品以及大宗商品成为最受欢迎的商品。

三是配套活动丰富。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和公众健康产业联盟在博览会期间正式启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贸促会、对外友协等部门在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相关论坛、经贸洽谈、人文交流等20余项活动。

“本届博览会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携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促进经济复苏发展搭建了重要平台,进一步加深了中国市场对中东欧国家商品的了解,提振了中东欧国家对华合作的信心,增强了中东欧国家扩大对华出口的动力,推动有关各方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高峰表示。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