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会在京举行

兰考蜜瓜为啥这么甜?特色产业铺就乡村致富路

2021年06月18日19: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联盟成立仪式。王钰迪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李彤)“作为‘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兰考正在用一个个蜜瓜,向全国人民讲述‘拼搏几十年,结果自然甜’的兰考故事。”河南省兰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随安在“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会上如是说。

今日,主题为“拼搏振兴路 甜蜜新时代”的“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在活动上,“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联盟正式成立,旨在调动社会各方优势,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政策的有效落地。

魏随安对兰考县的基本情况、兰考蜜瓜产业的发展做了介绍。他表示,当前蜜瓜产业已发展成为兰考县乡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从贫瘠低产的盐碱地,到遍地蜜瓜大棚的“聚宝盆”,全县通过发展蜜瓜产业,收获了如今的“甜蜜生活”。

兰考蜜瓜专题推介会是人民网“人民优选·百城百品”活动,今年举办的首个专题推介会。为助力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施,人民网于6月1日正式启动了“2021乡村振兴示范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在案例征集期间,人民网重点面向地市级和县级党委政府,通过举办专题推介会、发布会等形式,对各地各单位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涌现的好产品、好项目、好景点进行专项推介。

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海峰在致辞中表示,“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会是今年“人民优选”平台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人民网肩负党媒社会责任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此次“人民优选”平台“牵手”兰考县,是希望与大家共同见证“扶贫花”结出了“幸福果”,拼搏振兴路、甜蜜新时代。

乡村振兴的舞台,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会长、北京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在活动上表示,北京新发地市场将继续发动商户资源,用市场带动产业,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圆桌论坛环节,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兰考县政府副县长闫玮、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副秘书长但永红、苏宁易购公共事务副总裁高崑、携程集团公关总监秦静、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CEO胡海卿参与了现场讨论,为多维度发展乡村产业,创新产业机制,加快建设现代乡村产业建言献策。

在活动上,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成立的“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旨在联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销售渠道、媒体传播等社会各方优势,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方针政策的落地,促进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

本次会议由人民网人民优选平台联合河南省兰考县委、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兰考县农业农村局、兰考县商务局承办,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兰考县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庄康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