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为好产品找好渠道:“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联盟成立

2021年06月19日12: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联盟正式启动。王钰迪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李彤)“我们希望,通过联盟搭建的平台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6月18日,“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联盟在人民日报社正式成立。联盟成员单位表示,产业兴旺是乡村发展的基础,未来联盟要更好地推广地方农产品,为好产品找到好渠道,让质量兴农、品牌强农落在实处。

作为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人民网·人民优选始终把助力“三农”作为重点工作。平台通过引导优质优价产品入驻、打造地方和企业优质联名产品等方式,深挖地方特色产品,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在活动现场,“人民优选·百城百品”专题推介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一同参与见证了联盟的启动。

首批联盟单位,市场影响力较强。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的12个月内,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8.11亿;2020年,北京新发地交易总量为1298万吨,交易额1006亿元;农贸联目前拥有年交易额亿元以上的农产品批发市场会员300多家,品牌化、规模化农产品零售市场会员100多家。

“联盟旨在聚合资源,搭建平台,联动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销售渠道、电商平台以及品牌孵化方,助力优质农产品上行。我们欢迎社会各界来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联盟负责人说。

围绕联盟的后续工作,上述负责人表示,人民优选平台将联手联盟成员单位,积极探索跨行业合作发展机制,进一步调动整合各方资源优势,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共建“合作群”,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联合协作,推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制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相关新闻:

兰考蜜瓜为啥这么甜?特色产业铺就乡村致富路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产业观察:“618”平台促销常态化 消费者购物日趋理性
  预售订金(定金)和尾款、直播、全场满赠和满送、跨店津贴、购物返券、满减打折……今年“618”期间,各平台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此次年中大促,似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已经没有了当年一遍又一遍算优惠,然后定表开抢的热情,而是选择了“躺平式”参与。…
证监会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等五项金融行业标准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1部分:公告分类及分类标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2部分:定期报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 第3部分:临时报告》《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五项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证监会介绍,《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编码》标准的实施,通过为证券期货业结算参与机构分配统一的编码,可有效降低编码转换和适配工作成本,便于机构间以及结算参与机构内部进行数据查询、统计、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共享等工作,进一步促进行业数据标准化,支持行业数据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行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实施有利于实现证券业内、挂牌公司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证券信息服务业规范、有序地发展;《证券期货业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指引》的制定,从测试流程、测试方法和测试内容等方面规范了大数据平台性能测试,有效指导各证券期货业机构开展性能测试工作,提升测试能力,提高测试效率,并基于测试结果客观评估大数据平台产品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