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励志!湖北襄阳外卖小哥高考623分

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
2021年06月29日13: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骑手王威。受访者供图
骑手王威。受访者供图

语文114分、数学118分、英语129分、历史81分、化学91分、生物学90分。近日,湖北襄阳26岁的外卖小哥王威,在今年高考时考出了623分的好成绩,引发网友热议。

记者了解到,王威的故事颇具传奇色彩:2013年,18岁的王威以理科590分的成绩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就读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但进入大学后,他对自己所学专业逐渐不感兴趣,挣扎徘徊后,他选择在大三时退学,进入社会工作。

进入社会后,他进过工厂,当过辅导老师,最后回到襄阳成为了一名外卖小哥。经历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后,王威发现知识和学历还是非常重要,于是决定再次参加高考,为自己的人生再拼一回。依靠送外卖积攒的钱,2020年9月王威回到学校重新复习,于今年参加高考,并考出了623分的高分。值得一提的是,查到分数后第二天,王威依然在淡定地送外卖。

对于准备报考什么学校,王威告诉记者:“自己更倾向于选择师范类或财经类的专业。而且还是希望离家近一些,方便照顾家里,毕竟再读大学的话年龄也不小了。”

记者从美团外卖平台获悉,针对王威这样愿意在学业上进一步深造的骑手,平台将设立“骑手发展激励奖”,对于工作表现优异、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的优秀骑手,并有志于学历提升和更好发展的,平台会根据骑手实际情况,给予不同形式的奖励,减轻骑手的经济负担,鼓励他们完成学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我们将给予王威1万元奖励,帮其减轻负担、更轻松的完成学业。同时,我们也愿意成为骑手们靠谱的人生加油站,帮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王威的高考成绩单。受访者供图
王威的高考成绩单。受访者供图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