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银联商务助力国网陕西电力开通数字人民币购电服务

2021年07月28日1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作为数字人民币第二批试点城市,陕西省西安市继在文化旅游、民生服务、商业连锁等领域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后,政务公缴领域也实现了新突破。近日,得益于银联商务为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国网陕西电力)定制打造的数字人民币购电服务综合解决方案,西安市民在各供电营业厅可使用数字人民币快速便捷地缴纳电费。

如今,西安市民受邀或自行到工农中建交及邮储银行营业网点申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到西安市各供电营业厅缴纳电费时,只要出示数字人民币付款二维码,通过银联商务提供的支付受理服务便可轻松快速完成缴费过程。而此前,银联商务早为国网陕西电力的“买电宝”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支付服务,并为其上线“全民付”自助终端、“云闪付”APP等便捷的缴费通道,为市民缴费增添便利。

目前,银联商务已陆续在北京、深圳、苏州、海南、雄安新区等各地的交通出行、政务公缴、健康医疗、景区园区等场景中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助推数字人民币在全国各大试点地区的受理生态建设。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