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绿色果变“富农果” 黄桃产业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2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李栋)28日,2021年炎陵黄桃节进京开展营销推广。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表示,炎陵黄桃是绿色果、生态果,是拓展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富农果,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资料显示,炎陵黄桃栽种于湖南省炎陵县海拔300-1200米的山区,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2004年,炎陵黄桃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炎陵县也在2011年被评为“中国优质黄桃之乡”。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表示,炎陵黄桃是绿色果、生态果,是特色优质的品牌果,是拓展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富农果,是富含丰富历史文化的农耕文明传承果。
  “目前市场上果品总共用量非常丰富,优质优价、低质低价,两极分化严重,希望炎陵黄桃的生产者通过提高质量扩大市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绿色发展。”鲁芳校说。

此外,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将与炎陵有关部门、相关会员企业一同发挥对接生产与消费、连接消费者与生产者、连接政府与市场,加大对炎陵黄桃的推销,促进果品产业高质高效、保障果农富裕富足,为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鲁芳校介绍,此次推广将有助于进一步塑造炎陵黄桃品牌,拓展北京地区市场,助推湘品出湘,通过政府和社会企业的消费帮扶措施,建立起生产企业与销售采购单位长效合作。

据悉,湖南省炎陵县政府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签订品牌渠道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多家预算单位和企业现场签约采购炎陵黄桃达100吨。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