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坚持智慧化设计 中冶展示主题公园建设全链条综合实力

2021年10月20日09: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只要按动门旁边的门铃按钮,就像开盲盒一样,会有不同的小黄人出来打招呼。”中冶建研院首席专家、北京环球影城项目设计负责人蔡昭昀在小黄人乐园园区介绍,乐园很多地方都蕴含着设计巧思,每处的小黄人都按故事情节设定。

北京环球影城开园至今,引发众多热点话题,如 “呆萌”小黄人,“梦幻”好莱坞,“话痨”威震天,“霍格沃兹”城堡等。而这些奇妙视觉背后,离不开设计团队的付出。

据蔡昭昀介绍,中冶建研院设计团队总计120余人历经五年,设计过程涵盖了北京环球影城侏罗纪世界和小黄人乐园两个主题片区建设的总图、建构筑物、主题装饰及包装、环境景观、小市政、游乐设备技术配合、特效及压缩气体等全专业领域,多个复杂单体进行了多轮特殊消防设计及各类评审。

以小黄人乐园园区为例,中冶建研院设计团队通过造型奇异、色彩缤纷的建筑和丰富的大型主题道具,复刻了电影《神偷奶爸》中主人公的生活场景,主要场景是由一条围绕着中心游乐设施的U型人行步道街区展开,两旁活泼的建筑风格、卡通的布景、复古的场地装饰家具、随处可见的小黄人,与周围的水景相融合。

“在设计过程中,中冶建研院设计团队坚持智慧化设计,实现全专业BIM正向设计,使企业的BIM正向设计及出图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并且BIM360云平台的应用,也使企业的BIM应用技术与国际接轨。”蔡昭昀表示,这些都展示了中冶在国内外主题公园建设过程全链条全专业方面的设计水准和综合实力。(李楠桦)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