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今日发行

2021年10月2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0克圆形普制铂质纪念币背面图案。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黄盛)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表示,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于10月20日正式对外发行。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具体承担发行工作,金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大熊猫滑雪嬉戏场景,敬礼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同时辅以“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标识”元素,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据悉,这套金币有熊猫普制贵金属纪念币8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其中包括30克圆形铂质纪念币和1克圆形铂质纪念币。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1987年,我国熊猫贵金属纪念币曾使用铂质材料,推出了1盎司的精制铂金币。在1987年至2005年间,我国又陆续发行了多款不同规格的熊猫铂金币,既有1盎司精制铂金币,也有1/10盎司和1/20盎司小规格铂金币,但总体发行量并不大,纪念币的数量一直较为稀缺。

中国金币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人民银行领导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公司将铂金材质纳入了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的立项、设计等工作中,创新了新时代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的发展之路。公司始终站在市场发展最前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改革创新,推进行业生态建设,持续推动中国贵金属币事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形象。

“国内铂金投资产品日渐丰富,这一领域的发展正在不断满足着日益增长的个人投资需求,并加速实现藏铂于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表示。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中国区业务合作负责人李虹谕表示,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将熊猫币题材与铂金结合起来,适应了钱币爱好者“猫粉”的收藏需求,同时将文化艺术与贵金属投资属性融为一体,创新了国内铂金投资市场发展。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