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宝洁许敏:中国坚持贸易自由化为跨国企业提供更好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0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乔雪峰)2021年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敏做客人民网访谈间时表示,随着中国不断地坚持贸易的自由化、多边贸易以及坚持开放,为跨国企业在中国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营商环境,一个更好的发展土壤。

“进博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让宝洁能够把全球最新的产品带到中国来,也能让我们洞察整个行业的发展。” 许敏表示,宝洁一方面把很多国外进口的产品带到中国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另外还把在中国研发的产品输出到其他区域市场,引领国际潮流。

据许敏介绍,宝洁有十大品类,70多个品牌,每天服务着全球50亿的消费者,其中有五分之一的消费者在中国。所以,把消费者的洞察,特别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放在第一位。“我们工作的核心是如何能够对中国的消费者有一个深刻的洞察和理解,从而来指导产品的创新和营销策略以及供应链的转变等等”。

许敏认为,高质量发展对于日化行业来说,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数字化变革,因为只有通过数字化变革,整个的运营和管理才会变得更加高效。另外一个是可持续发展,只有可持续的发展才是高质量的发展。

对于日化产品的创新,许敏表示,创新不是关在实验室里闭门造车,创新是和消费者共创,是和行业里的专家一起来共创。因为只有这样的创新,开放的创新,才是真正能够面向未来的。同时,创新是多个角度的,有产品的创新、包装的创新,同时也有商业模式的创新。

谈到日化行业的关键词时,许敏表示,第一个关键词是人,日化行业的中心就是服务好人,服务好中国十亿消费者。第二个关键词是改变和创新,因为只有创新才能够引领整个行业。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