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科健康冯鹏:中药产业绿色可持续 未来大有可为

2021年11月0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孙博洋)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科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冯鹏做客人民网访谈间时表示,中药产业是绿色可持续的,未来大有可为。

冯鹏表示,中科通过海外的协同创新中心,把最新的科研成果、主意在海外实现,利用当地的科技优势、资源优势、产业政策优势把科研成果形成产品,再通过进博会的平台通过跨境电商的模式回到国内,这样对生产出、研究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十分有帮助。

在谈到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时,冯鹏表示,中药现代化任重道远,要做好中医现代化工作,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中药进行研究,提取其有效成分,并通过药理学、药效学的研究,分析得出有效成分起到什么作用。并通过研究让中药效果用数字化、用科研成果来说话,这样国外的受众逐渐就认可中医药了。

冯鹏表示,当前,科学家更加重视研究自然界里本就存在的,包括中草药在内的天然产物,从中发现新的药用结构。这些研究过程和成果很大程度上补充了人类的健康需求。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