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深交所修订上市规则:拟不再强制要求披露季报业绩预告 减轻上市公司负担

2021年12月10日20: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王震)据深交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股票上市、信息披露等行为,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近日,深交所修订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修订《上市规则》,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和“四个敬畏、一个合力”要求,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股票上市、信息披露等行为,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修订后的《上市规则》共16章459条,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五大方面:一是落实新证券法、国发14号文、《信披办法》等上位规定新要求;二是进一步调整内部章节顺序,提升规则体例简明性、易读性;三是上移部分运行成熟的下位规则及过渡性通知的规范内容;四是回应市场关切,规范实践中的突出问题;五是优服务,办实事,减轻上市公司负担等。

其中,在减轻上市公司负担方面,修订后的《上市规则》提出,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披露负担,不再强制要求披露季报业绩预告;针对自愿或者因业绩提前泄露等原因披露业绩快报的情形,取消差异幅度达到20%以上强制公开致歉的要求,相应地,明确要求披露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同时,为加快上市公司低风险事项的审议流程,降低其聘请中介机构成本,新增“获得债务减免等不涉及对价支付”“价格公允的其他情形”等可免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情形;新增“与关联人同比例现金增资”等可免于审计或评估的情形。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