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家发改委:中南半岛国家可通过中老铁路到达中国市场

2021年12月16日11: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申佳平)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兼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中老铁路通车后,通过与泰国米轨相连接,泛亚铁路中通道初步打通,中南半岛国家可通过中老铁路到达中国市场,通过中欧班列可进一步抵达欧洲市场。

孟玮介绍,中老铁路建设受到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自2015年底该项目奠基以来,中老双方克服疫情困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今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建成通车。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是共建“一带一路”实打实的成就,是中国以更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典范,对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促进区域内国家互联互通具有里程碑意义。

孟玮指出,中老铁路通车后,将促进区域国家之间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联通,提升相互之间经贸合作水平,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推动区域经济在疫后复苏发展。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