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药器械与GE医疗签署协议成立医疗设备合资公司

2023年02月2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来源:受访方提供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孙博洋)近日,中国国药集团旗下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器械)与GE医疗中国在京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医疗设备合资公司。

中国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十四五”期间,国药集团提出并坚定实施“四梁八柱、百强万亿”创新驱动型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全生态圈的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将医疗器械作为6大支撑产业之首,列为集团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支柱业务板块。

他认为,此次合资合作,在国资合作和产业推进方面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必将能够让更多中国百姓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在新征程上持续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GE医疗中国总裁、CEO张轶昊表示,公司对中国的发展和投入长期且坚定,此次合作是公司在中国深入执行全面国产战略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他表示,新的合资公司将针对基层医疗健康的迫切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普惠型医疗设备,让更多百姓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新合资公司初期将主要为中国的基层医疗和广阔市场提供包括CT和超声等在内的普惠型医疗设备。未来,新合资公司还将基于中国医疗大健康市场的发展和需求变化,进一步拓展其产品范围。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