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博鳌“好声音”

彭华岗:ESG发展需要契合地域和行业的特点

2023年03月3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黄盛)近日,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企业的ESG成果测定”分论坛上表示,“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发展既需要国际接轨,更需要契合地域和行业的特点。他认为,ESG是国际通用语言,在基本逻辑、核心内容、方法途径等方面属于国际通用,但目前国际上还没有通用的评定标准。因此,在强调国际接轨的同时,ESG也必须要契合中国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

“ESG以资本为动力,以治理为核心,是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具。”彭华岗说,ESG源自于负责任投资,是投资领域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而资本这一“指挥棒”会对实体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有着一定影响。正因为如此,ESG从投资领域辐射到实体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推动了商业向善;此外,ESG强调治理,以公司治理为抓手,推动企业持续稳健负责任经营,是实体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具。

(责编:杨曦、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