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拜尔斯道夫薛薇: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 共享中国发展红利

人民网记者 王震
2023年03月3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多个主要经济体面临经济下行风险之时,中国经济巨轮如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成为各方关注焦点。为此,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推出“百家企业谈信心”特别策划,邀请100家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围绕目标落实、稳定预期、创新发展等议题,传递正面声音、提振发展信心、激励使命担当。

人民网:近日,中国政府召开了全国两会。作为中共二十大之后的重要会议,您关注到此次会议传递出的一个最强的信号是什么?您有何认识体会?

薛薇:作为一家外资企业,拜尔斯道夫持续关注着全国两会的进程,其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等表述令人印象深刻,这些信号无疑大大增强了我们投资中国的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我也深感认同。我们作为一家来自德国的百年护肤集团,自上世纪就进入中国市场,与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息息相关,可以说是见证了中国对外经济的开放与扩大。未来,我们将继续加码中国市场,与中国的伙伴紧密合作,通过为中国消费者引进更多创新科研技术以及高品质的产品和品牌,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共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人民网:多个国际机构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将进入整体恢复阶段。您对中国经济形势有何预判?贵公司是否有计划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薛薇:危中有机,危可转机。尽管遭受疫情冲击,中国市场仍展现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并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中国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对于我们来说更是重要的发展机遇。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下,消费者更加信赖健康为先、可靠、高品质的品牌和产品,尤其是中国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和认同更为强烈,这自然给包括外企在内的各种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供应链之一,也拥有全世界最领先的电商市场和数字化的基础建设,这也为中国的进一步消费升级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中国始终是拜尔斯道夫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从未改变。目前,我们已在上海建立了创新中心、营销中心、制造中心在内的三大中心,这是一个弹性的供应链,而我们也一直在积极推动全链路的数字化转型以实现更快的决策,以加快整个链路的生产效率及决策环节。

人民网:您看好2023年中国市场哪些行业的发展前景?您所负责的企业将有何新动作、新布局?它将给世界与中国市场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薛薇:我非常看好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前景。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于维持肌肤健康、解决肌肤问题的诉求已经从单纯的成分党转变为更倾向于研究功效。高端化、年轻化将成为主流,化妆品行业也正式迈入了功效型化妆品的管理时代。这对于我们这些长期坚持产品科研和功效的企业来说,无疑更利于我们发挥优势,同时带动化妆品行业的蓬勃发展。

随着中国“双碳”策略全面铺开,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可持续发展落地计划,将“绿色低碳”付诸于包含研发、生产、供应链、与消费者互动的全链路经营活动中,定制更多环境友好的产品。

此外,为适应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我们在上海落地了仅次于汉堡总部的全球第二大创新研究中心,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新品。同时,我们非常重视与中国本土伙伴的密切合作。未来,拜尔斯道夫公司也将继续与中国企业、政府紧密合作,来共同携手面对全球性经济挑战。

嘉宾:拜尔斯道夫集团东北亚董事总经理 薛薇

(责编:王震、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