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五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湖里区科创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01日12: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4月1日电 3月31日上午,第五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湖里区科创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厦门市湖里区成功举办。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原会长庄聪生,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裁潘健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核能院院士吴宜灿作主旨发言。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

张建星指出,媒体要从大兴调查研究、挖掘报道科技成果转化经验,积极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自身做好科技成果创新应用等三方面着手,讲好科技创新故事。在奋进新征程上,媒体不仅是科技创新的传播者,也应该成为科技创新的引导者、参与者。

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原会长庄聪生

庄聪生认为,厦门不断改革创新的营商环境正如其独具魅力的自然环境一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质民营企业汇聚于此。厦门近些年就营商环境做出的不断优化与革新,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厦门这片沃土上竞相成长,让厦门营商环境一直走在前列。

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

黄晓舟表示,欢迎各位创业者、投资人进一步了解厦门、关注厦门、投资厦门,厦门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与广大企业携手共进,共享发展机遇。此外,厦门将持续深化与人民网的合作,共同推动内容科技产业发展,厚植新经济产业生态沃土。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核能院院士吴宜灿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核能院院士吴宜灿做主旨发言,分享了“凤麟核创新产业实践”和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观点和建议,介绍了凤麟核在中子科技产业创新中,探索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科技企业、金融资本等多元深度融合的“研学产金”四合一科技创新模式。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第五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大赛征集到九百多个项目,涵盖大数据应用、元宇宙、内容风控、精准传播等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和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及组委会推荐奖,共计15家企业获奖。活动当天,相关领导嘉宾为获奖企业颁发证书和奖杯。其中,爱其科技和星河视效两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展演。

湖里区科创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与颁奖典礼一并举行。首批湖里区引育科创产业重点服务机构授牌仪式在会上举行,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湖里区人民政府区长黄颖、湖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参军、湖里区政协主席王秀珠为11个产业的16家重点服务机构进行授牌。湖里区副区长周小刚就厦门市湖里区科创产业投资环境情况进行了分享,表示湖里区将着力加大优质科创企业招引、培育力度,促进科创产业集聚发展。

首批湖里区引育科创产业重点服务机构授牌仪式第一轮

首批湖里区引育科创产业重点服务机构授牌仪式第二轮

活动现场,湖里区人民政府、人民创投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创新生态专业委员会就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进行签约仪式,同时18个落地湖里区产业项目在会上进行签约。此外,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还在会上就“如何抢抓科创产业发展新机遇”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总工程师邱尖,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委员、副局长连任,厦门市工信局副局长、大数据局局长许文恭,厦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王荣杰,厦门团市委副书记王小帅,厦门自贸委经济发展局(数字化促进局)局长代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专精特新创新生态专委会主任孟宪伟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签约企业代表、获奖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责编:陈键、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