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对话企业家>>特别策划:百家企业谈信心

人民网《对话企业家》·百家企业谈信心

金佰利陈怡:我们对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人民网记者 罗知之
2023年04月0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多个主要经济体面临经济下行风险之时,中国经济巨轮如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成为各方关注焦点。为此,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推出“百家企业谈信心”特别策划,邀请100家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围绕目标落实、稳定预期、创新发展等议题,传递正面声音、提振发展信心、激励使命担当。

嘉宾: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怡

人民网:近日,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您认为此次会议传递出的一个最强的信号是什么?

陈怡:前不久结束的两会提出了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等,同时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这释放了今年经济将实现强有力复苏的积极信号,相信中国的经济会在短时间内回暖。

中国经济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向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同时还拥有数量庞大的中产人群,以及全球最优质的人才储备,和最完善的庞大供应链体系。这些不仅是经济回暖的内在驱动力,同时也带给金佰利等外资企业无限的机遇。我们对这片充满活力、锐意创新的沃土充满信心。

人民网:多个国际机构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将进入整体恢复阶段。您对明年中国经济形势有何预判?公司会否有计划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陈怡:我注意到,相关政策为生活服务消费恢复、提振消费者信心筹措了很多具体措施,有关部门更是强调消费和投资修复将成为中国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关键,因此我认为2023年的整体经济形势一定是向好的、回暖的。

中国一直都是金佰利全球增长战略中的关键阵地,也是研发创新的主引擎。成立150年的金佰利来到中国落地生根也已将近30年了。目前,我们携旗下的消费品牌——好奇、高洁丝、舒洁、蓓姿、得伴等,在中国市场已超百亿体量,并深受中国妈妈、女生及家庭的喜爱。中国,也早已经成为金佰利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在当前扩大内需战略的驱动与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中国消费者正在追求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生活方式。今年我们也会继续专注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耕,开拓更多的业务机会和发展动力,促进业务增长。

人民网:您看好2023年中国市场哪些行业的发展前景?您所负责的企业将有何新动作、新布局?它将给世界与中国市场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陈怡:近几年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如旅游、餐饮等将会回暖,另外居民消费升级行业,比如新能源、假期消费、绿色消费等行业都让人充满期待。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对于个人护理、个人健康的意识正前所未有地提高,金佰利作为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头部企业,也有望迎来业务增长的好时机。

金佰利在中国拥有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生产基地,我们会真正利用在中国的生态系统,以全渠道策略创造优势——不仅发展线下门店,还将通过直播、电商平台等丰富形式触达市场,与消费者进行全链路的深层次沟通。

在抓住机遇的同时,我们也会继续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用关爱的理念付诸行动,回馈给中国消费者及各个群体。好奇品牌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促进新生儿健康和儿童早期发展”项目;高洁丝品牌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我们会继续推进,让更多人群受益。

另外,在可持续方面,去年我们在中国各地的工厂已经不同程度上实现了绿色能源管理、环保减排等成果。我们的长远目标是2030年实现全面降塑、碳排放减至50%。我们也非常期待和更多中国企业合力实现“双碳”目标。

人民网:您如何预判2023年世界经济形势?中国市场将在其中受到哪些影响,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陈怡:新冠疫情对全球造成的影响短时间内不会完全平息,全球性的通胀、地缘政治不稳定、能源危机等因素对世界经济的消极影响将继续存在,给全球经济结构都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各国刺激经济复苏,一定程度上都需要制造业支撑,而中国作为强有力的经济体、最主要的制造业大国,可以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发挥重大、积极作用。

中国对全球经济的积极作用也会惠及金佰利和更多企业的发展。金佰利在中国拥有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生产基地,这不仅能让我们造福中国消费者,也助力我们凭借更高品质的产品,成为金佰利全球供应基地。

人民网:中国政府持续致力于改善营商环境,对此您有何感受,有何进一步的期待与建议?

陈怡:“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企业的壮大与发展,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国政府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同时中国还拥有绝佳的供应链、技术、材料和优秀人才等新基础设施,这为企业创造了更多机遇。

金佰利深耕中国已将近30年了,我们切身体会到营商环境的改善以及企业收获的便利。我们也期待“放管服”政策更大力度地激发出市场活力,让办事更便捷、方式更灵活、帮扶更有力,从而打造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编:罗知之、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