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厦门湖里区创新招商模式 首批引育科创产业重点服务机构亮相

2023年04月07日13: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31日上午,第五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湖里区科创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厦门市顺利召开。活动现场,中共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湖里区人民政府区长黄颖、湖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参军、湖里区政协主席王秀珠为首批引育科创产业重点服务机构进行授牌。

首批湖里区引育科创产业重点服务机构授牌仪式第一轮

首批湖里区引育科创产业重点服务机构授牌仪式第二轮

据悉,首批囊括11个产业共计16家机构。11个产业涵盖内容科技产业、金砖数字工业(工业互联网)产业、新型电力系统产业、智慧医疗产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数字建造产业、航空科技产业、汽车智能网联系统产业、动漫游戏产业、金融科技产业、预制菜产业等。16家机构分别是: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福建兆翔临港置业有限公司、厦门多想互动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厦门)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厦门新数科创有限公司、智能输配电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清大生一(厦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科湖集成电路发展有限公司、盛景和(厦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华科珞瑜(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达泰资本、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厦门镒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白鸽在线(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台享智谷(厦门)园区管理有限公司等。

湖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小刚指出,湖里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通过政策精准支持和产业空间再造,精准打造符合湖里区科创产业发展方向的专业化产业集聚区,“招引”一批域外优质科创型企业、“培育”一批在地优质科创型企业,探索推动形成“一个街道+若干专业化产业集聚区+若干特色产业”的新形态。

周小刚介绍到,区别于传统的资源型、政策型、产业型等招商模式,首批湖里区引育科创产业重点服务机构侧重于打造基于细分产业的招商平台,旨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机构参与的联动机制,支持首批重点服务机构利用产业资源、存量园区、楼宇空间引育企业,为专业化产业集聚区提供优质运营服务。在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动能、提升抗风险能力方面下更大功夫,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动能转换,加快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

(责编:董童、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