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法经贸合作加速 法企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2023年04月11日11: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孙阳)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4月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期间,中法企业代表围绕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合作共促繁荣发展两个专题进行研讨,就深化中法经贸合作提出建议。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抓住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同维护中法、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深化在核能、航空、制药、金融、农食、创新、消费、新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互利合作,在新的起点上共同书写中法经贸合作新篇章。

据介绍,五年来,中法贸易总额实现了从600亿美元到800亿美元的跨越。2022年,中欧合作克服多重不利影响,实现了稳中有进,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达8473亿美元;欧洲企业对中国市场信心不减,新增对华投资121亿美元,大幅增长70%。

“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的重要战略,在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进程中,我们会贡献自己的专业技术和能力。”威立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埃斯特尔·柏莲诺表示,威立雅进入中国已经有30年的历史,企业通过生物质能源运用、循环经济和回收利用等创新项目,积极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责编:赵竹青、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