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 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 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2023年04月13日17: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栗翘楚、王天乐、盛楚宜)4月12日,以“可持续·共未来”为主题的2023英特尔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期间,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当前,半导体和计算已经成为推动万物数字化的基础,而计算所消耗的能源在全球能源消耗中的占比越来越大,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时刻将可持续发展牢记于心,这也正是我们举办这场论坛的初衷。”

当前,全球气候危机日趋严峻紧迫,绿色低碳转型任重道远。“我们承诺到2030年,实现英特尔全球业务中100%使用可再生电力。首先,我们将在自身运营的各个方面践行可持续发展;其次,我们也将与供应链展开合作,确保所有供应商在生产我们所需的产品时,采用环保、节能的制造方式。在此背景下,我们承诺,到204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帕特·格尔辛格说。

如今,绿色生活方式已经成为社会新风尚,其背后离不开科技的助力。帕特·格尔辛格表示,英特尔正积极采取措施,通过计算、连接、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和传感与感知五大技术力量助推数实融合,实现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

此外,英特尔正加速推进名为“IDM 2.0”的战略转型,在晶圆制造、封装、芯粒、软件等领域多维投入。“作为一家半导体公司,我们将加倍投入领先技术,让英特尔成为世界级的代工厂。为此,我们计划在四年内推出五个制程节点,在晶体管创新上不断加速。”帕特·格尔辛格说。

“英特尔进入中国已将近40年,与中国数字经济领域的许多领先公司携手并进,我们对此深感自豪。近年来,中国持续传达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开放,这让我们看到了机遇,也肩负起推动可持续创新的责任。”帕特·格尔辛格表示,最好的创新,源自不同专长和视角的公司一起聚力协作,助力数字化创新将成为英特尔未来的重点。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测,认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面临极大不确定性。同时,IMF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为5.2%。国际观察人士认为,世界经济挑战加剧之际,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对全球来说是重大利好,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

“中国聚焦经济增长,我认为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中国的许多客户,深化几十年来所建立的合作关系。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持续对外开放、融入世界经济的积极信号。我们希望助力数字经济,真正聚焦技术创新,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帕特·格尔辛格说。

(责编:乔业琼、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