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投资价值凸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指数基金投资价值凸显

2013年03月28日15:41    来源:宁波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发中证500ETF正在发行

  沪深两市春节后的震荡使得一些优秀的指数产品估值中枢出现显著下移,如中证500指数市盈率已由历史平均值52.13倍跌至24倍左右,这使得广发中证500ETF在内的以中证5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产品投资价值凸显。

  中证500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研发的指数产品,该指数历史平均市盈率为52.13倍。根据中证指数公司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中证500指数的市盈率目前已经降至估值底部区域,此时建仓具有更大优势。来自申银万国证券的统计显示,2005年1月至2013年2月,中证500指数累计上涨260.8%,领先沪深300指数108个百分点;今年前两个月,中证500指数上涨10.15%,大幅领先两市大盘指数及沪深30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底,市场上共有24只以中证5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产品(分级基金分开统计),是继沪深300之后的第二大指数基金群体。其中,广发中证500ETF正在发行,该产品具备ETF折溢价套利、T+0套利、事件套利、期现套利以及alpha套利五大套利策略,分别适用于不同的市场行情和投资标的,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操作经验具体运用,以期获取超额收益,产品募集将于明日结束。(刘玉凤)

(来源:宁波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