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沣涨两成 泽熙错失“红五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昀沣涨两成 泽熙错失“红五月”

叶静

2013年05月30日08:2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退出公募行业的王亚伟宝刀未老,“一哥”称号当之无愧。“红五月”行情中,王亚伟的重仓股多数跑赢大盘,有消息称其管理的昀沣的净值今年已上涨近两成。而知名私募徐翔今年表现有失水准,招牌产品泽熙瑞金1号今年以来的收益只有10.01%。

  王亚伟踏准节奏

  去年年底,王亚伟联手招商银行推出首只私募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达20亿元。目前距离昀沣发行未到半年,仍处数据建仓期,因此还没有确切的产品净值出来。不过昀沣是大盘见底之时入市,抄了1994点的底,成绩自然不俗。

  从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中“按索骥”,该基金重仓持有的27只股有22只跑赢大盘。其中,王亚伟投入资金最多、持仓市值高达3.49亿元的三聚环保,今年涨幅更是一度翻番;乐凯胶片、华润万东等“一哥股”的涨幅也超过50%,而涨幅超过三成的个股还有6只。有业内人士由此推测,昀沣自成立以来,总回报率近20%。

  良好的业绩打底,加上“股神”的金字招牌,据悉王亚伟的第二只产品也即将问世。王亚伟在此时点一再发行产品,是否意味着底部来临?昨日一位私募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王亚伟的业绩单,经历过2007年的大牛市,也经历过2008年的熊市的多番考验,若干次蝉联公募基金冠军,应该说来之不易。他不会为了扩张规模而大肆发产品,应该是看好目前A股的投资机会。而且从他发第一只私募产品来看,也是踏准了节奏。”

  私募整体跑输公募

  虽然同为私募,但一些老牌私募受限于传统思路的局限,重点布局消费、医药和制造业,因此表现平平。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758只阳光私募的平均收益率为7.95%,远低于昀沣的回报,也低于公募偏股基金今年以来14.57%的平均收益。

  数据显示,大名鼎鼎的泽熙投资也错失这波“红五月”。从一季报持仓的变动来看,泽熙基本围绕着食品消费地产个股,如基本持有消费股永辉超市不动,一季度略增持3万股,共持有1260.9万股;新进的个股则有小家电制造公司伊立浦、猪肉生产企业得利斯和地产股冠城大通,华润深国投-泽熙1期分别持有这3只股113.2万股、126.0万股和908.2万股。但截至昨日收盘,有些股的涨幅并不高,如永辉超市仅上涨8%。最新数据显示,其招牌产品泽熙瑞金1号今年以来的收益只有10.01%。

  鸿道投资掌门人孙建冬的情况也不尽如人意。由于看好二线白酒的反转,鸿道今年逆市加仓多只白酒股。金种子酒获外贸信托-鸿道3期加仓181.6万股,持有834.5万股;古越龙山也获得鸿道3期新进415万股;医疗、环保及农业等多只个股都获得孙建冬加仓,山大华特中牧股份戴维医疗获鸿道3期新进304万股、208.1万股、71.5万股,首旅股份获鸿道1期新进248.2万股。不过由于塑化剂和限制三公消费的影响,白酒景气度大不如前,金种子酒和古越龙山今年以来涨幅为-13%和4.1%,拖累了孙建冬的表现,其产品整体涨幅不足10%。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