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下跌心情烦躁 股民称患上“股票型精神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股票下跌心情烦躁 股民称患上“股票型精神病”

2013年06月26日09:36    来源:长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昨天恐慌性大跌后,25日的A股上演“过山车”。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1959点,跌幅为0.19%;深证成指收7495点,跌1.23%;股市接连数日的下跌,对长春股民的心境是否造成了影响?大家又是如何看待这次股市的暴跌。随后,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内多家证券营业部,通过近距离走访、观察发现,不少股民都出现了烦躁的情绪,抱怨声不断。

  股票下跌心情烦躁

  理财师成了抱怨对象

  25日13时许,走进同志街上的一家证券营业部内,一股冷清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楼一台20寸左右的电视里一直在播放着有关股市的信息,却无人问津。随后,记者上到2楼发现,楼上有很多供股民查看股票的休息室,但每个屋内都很冷清,有的空无一人,有的只有一两个人。在一间聚有十余人的屋内,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股民。

  通过与几位股民的交谈中,记者观察到接连几日股票的下跌,让很多股民一改往日看股时的冷静,一些人在休息室内坐立不安,来回踱步。边走嘴里边碎碎念,不停地抱怨……付先生手中持有地产类的股票,现在已经从8元跌到了6元,对于现在出现的这种情况,他表示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是挺着,跟跌不跟涨。

  而相对于付先生的冷静面对,更多的股民则是情绪激动,对于股票的暴跌大家都表现出了烦躁的情绪。“只要我一买股票,肯定就得挨套,买了那么多的股票现在每支差不多都得跌3000多,我的这些损失什么时候才能都捞回来啊,这股市还能不能有好的一天了!”郭女士情绪激动的表示。

  从股民的交谈中得知,因股票下跌股民产生的躁动情绪,全都“给了”理财师。对于股民们的轮番抱怨,营业部内的理财师们只能耐心地讲解、安慰,遇到情绪激动的股民,理财师只能走为上策了。

  患了股票型“精神病”

  打扑克、聊天、抱怨成了消遣

  在人民大街、西安大路、自由大路等多处证券营业部内,冷清的景象亦是如此,一些能容纳几百人的散户大厅里,或坐或站的不到几十位股民。一些股票自助交割机前,翻看着股票信息的人也不是很多。

  打扑克、聊天、抱怨成了近几日股民在等待股市好消息时的消遣。

  “因为看着大盘只跌不涨,继续盯着屏幕看下去我的心都快凉了。与其在那傻等着还不如先找点其他的活动分散一下注意力,这样也能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在证券营业部内打扑克的股民说。

  “手里的股票全套上了,谁‘割肉’也舍不得,根本不可能说抛就抛,就只能等着解套了。”市民赵女士表示,以前平时经常在家用电脑看股票,但由于最近的下跌,跌的她有些心慌必须出门解解闷。

  “在家憋着没有人说实在是太难受了,索幸就来大厅和这些股民们唠唠,心里也能舒服些。”赵女士告诉记者。

  手中持有化工类股票的王先生则用“股票型精神病”来形容现在股民们的状态。“现在第十种精神病就是股票型精神病,股市大起大落的,我们股民的心也跟着大起大落,这么整谁还受得了啊。我们这以前有好几个大爷总来看股票,自从跌了之后心里承受不了,都在家休息了。”

  股民要保持清醒头脑

  多关注基本面变化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股票和风险是孪生子,只要股票存在,伴随而来的就是风险。任何一个准备或已经在证券市场中投资的投资者,在具体投资活动前,都应认清风险、正视投资风险从而树立风险意识。

  在此,本报记者提醒股民,在股市中,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不要因大盘长时间的下跌重反弹降低仓位,而应多关注基本面的变化给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目前市场虽然出现大幅度下跌,但不排除一些绩优股有上涨的可能,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抄底。本报记者 梁爽 实习生 曹国镜

(来源:长春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