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投资时机到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兴产业投资时机到来

■ 郭觐

2013年06月28日08: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无论是从相关主题基金业绩、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涨幅还是个股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新兴产业都风头正健。而各种迹象表明,新兴产业的行情也许才刚刚启动。对此,正在发行中的信诚新兴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谭鹏万指出,尽管市场在现阶段难以演绎趋势性行情,但受益经济结构转型和能超越行业变革的新兴产业优质公司,仍将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信诚新兴产业基金于6月17日-7月12日在中国银行等渠道发行,而近期市场的调整,或许给新成立的基金带来建仓优势。

  新兴产业今年表现格外抢眼。从主题基金表现来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3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今年以来前三名全被新兴产业主题基金占据;从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6月20日,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涨幅达13.52%,相对于同期上证指数8.16%、沪深300的7.99%跌幅,可谓惊人;从成分股表现来看,以大华股份为例,截至6月20日,仅今年以来就上涨了63.07%,过去一年更高达135.15%。

  不仅如此,新兴产业发展潜力更是巨大。谭鹏万指出,新兴产业符合经济发展趋势。2008年经济危机后,当今一些主要发达国家都把科技创新投资作为最重要的战略投资。我国“十二五”规划建议显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是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主线,新兴产业将成为未来经济主线。

  谭鹏万同时强调,在政策支持下,新兴产业未来十年将有超过数倍的增长。《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明确提出,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到2020年比重上升到15%。

  据了解,信诚新兴产业基金投资股票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其中投向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不仅选对了行业,更遇到了最佳投资时机。

  谭鹏万结合市场指出,中国经济正式步入复苏阶段,从长期资产配置角度上看,权益类投资时机已经到来,而有着政策大力扶持、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新兴产业无疑是较好的配置对象。因此,在中国的新兴产业刚刚起步的时候,信诚新兴产业基金或许将遇见难得的投资好时光。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