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家ST公司预报今年将扭亏 原因各异

桂小笋

2013年12月06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家ST公司预报今年将扭亏 原因各异

  借壳上市难度的加大,使得原本就处在风雨飘摇之中的ST股,更加显得命运叵测起来。

  数据统计显示,两市目前有20家ST类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预报,其中,有4家公司称将续亏,2家公司称将首亏,10家公司称将扭亏,另有4家公司对于2013年的业绩预报类型为“不确定”。

  对于预报类型为“不确定”的公司,究其原因可以发现,多是因为公司报告期内筹划了重组等事项,而这些事项能否在期内完成,尚未可知。

  例如,有公司在三季报中预测,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且相关文件中国证监会已受理,如果获得核准且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的业务将会发生重大变化,业绩将大幅提升。如果未完成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预测2013年度净利润仍应为亏损,主要是由于公司处于重组期间,无主营业务收入,产生的各项费用中,主要为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管理费用主要是为公司的正常运行形成的日常支出;财务费用中主要是由于诉讼原因预提的利息费用。

  除了筹划重组的公司之外,卖资产扭亏也是ST类公司的保留节目,但是,能否靠卖资产扭亏,也有很大的不确定因素。例如,*ST景谷(行情,问诊)称,公司筹划出售林木资产,如果该项转让成功,公司2013年年度将实现盈利,如果该转让不成功,公司2013年年度将继续亏损。但是,截至目前,仍未看到公司有公告称林木资产已经售出。

  相较之下,这些扭亏的ST类公司,扭亏原因却是各式各样。有称扭亏的原因出售资产的,也有称扭亏原因是受到债务豁免的;有称此前注入的资产实现赢利的,也有称主营业务状况较过往有明显改善的。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