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隅股份董秘吴向勇:应切实提高上市公司信披质量

顾鑫

2013年12月30日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股份董秘吴向勇:应切实提高上市公司信披质量

  金隅股份董秘吴向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切实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当前的股票市场没有很好的反映上市公司的价值,核心是市场都在追逐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之外的消息,信息披露没有成为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判断公司价值的核心依据,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尽管近年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状况有了大幅的提升和改善,但依然存在提高的巨大空间。

  吴向勇表示,新国九条的发布,正直IPO重启之时,这对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普通的散户投资者和中介机构无疑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监管机构对资本市场的主要构成主体的行为进一步进行了规范,对摆脱当前低迷的国内A股现状,打造公正,公平,公开的国内资本市场,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非常有益。

  吴向勇认为,新国九条如何落实,特别是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如何落实国九条的内容,才是政策发挥实效,对接地气的核心。国九条的内容需要细化落实为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必须遵循的规范,必须要求上市公司根据国九条内容修订或新建现有的法人治理制度,经过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规范实施,确保其权威性和可操作性。

  吴向勇还提出,新国九条的实施也同时必须考虑到上市公司的执行成本,如健全中小投资者的投票机制,如何切实把中小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的权利界定清楚,又不要大量增加上市公司不合理的负担和成本。既要关注结果,也要关注效率。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