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行渠道不待见 定期开放基金来年难上架

程俊琳

2013年12月30日07:4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渠道不待见 定期开放基金来年难上架

曾集中爆发的定期开放基金或许来年命数有变。在基金公司与托管行的来年沟通中,这类产品基本已经被打上了不合作标签,这意味着基金公司2014年的产品规划中对这类产品将持谨慎态度。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日前透露,虽然公司来年重点产品无法确认,但有一个信息却显得相对确定,那就是热闹了一年多的定期开放基金将不做考虑,“这是和我们沟通的托管行给出的意见,也就是说明年不会卖这类产品”。

她同时表示,是否所有银行都对这类产品说“不”还难以确认,但至少他们商谈的四大行中一家明确了这种意向。她透露,目前公司旗下没有定期开放债基,明年的产品规划中原本有这类产品概要,现在必须直接下线不再跟进。

另一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也透露,银行对这类产品早已“排斥”,但基金公司此前却跟风了很多产品,因此很早之前定期开放基金的产品销售就已成问题。银行渠道已经多次表示这类产品销售非常困难,因此越来越难出量。

公开信息显示,就在今年上半年还不断爆出定期开放债基的发行佳绩,南方永利1年期首募规模65.36亿份,万家岁得利募集63.8亿份,工银瑞信[微博]、华夏基金[微博]、泰达宏利等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募集规模均超过40亿份。但下半年以来,定期开放产品自身也逐渐受冷,首募规模下滑至个位数,其中不乏大型基金公司产品。

一家中小银行内部人士表示,定期开放产品集中出现,中小银行也已经托管代销这类产品,目前来看效果一般,所以来年应该不会做重点。他还表示,对银行而言,定期开放基金的资金利用效率太低,同样的资产普通债券基金滚动频率更高。

同时,基金公司也将定期开放的时间逐渐缩短,原来的一年定期缩短为半年再到季度再缩短为月度开放。前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如果现在基金公司要发一只半年期开放产品,这种基金在银行渠道基本不会被推。基金公司产品申报进度表也显示,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上报只数大幅下降,12月以来仅有3只产品上报。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