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合肥将投入逾7亿元淘汰黄标公交车治尾气

马姝瑞

2013年12月28日13: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将投入逾7亿元淘汰黄标公交车治尾气

记者从合肥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做好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该市计划投入7.1亿元淘汰更新所有黄标公交车。同时,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2014年再推广2000辆新能源汽车。

合肥市政府秘书长杨伟说,目前,该市已全面启动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核发环保标志65万张。同时,《合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黄标车限行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此外,该市还计划投入7.1亿元逐步淘汰更新所有黄标公交车,现已淘汰722台。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指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明义介绍说,2013年,该市已推广300辆新能源公交车。2014年再推广2000辆新能源汽车,重点用于两个方面:一是将部分淘汰的公交黄标车更新为纯电动公交车;二是扩大推广领域,将淘汰的部分物流黄标车更新为纯电动物流车,并同等享受乘用车每台1万元的市财政补贴。

据悉,对现有黄标公交车,合肥市将于2014年上半年全部淘汰更新,在此之前,当环保部门发布污染天气一级预警时,将停驶全部黄标公交车辆。

“今后新增和更新公交车、出租车,全部采用天然气清洁能源或新能源车辆,确保符合环保要求。”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永宏表示。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