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将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和治理“小产权房”

李文蕊

2013年12月28日12: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将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和治理“小产权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政府专门召开了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和治理“小产权房”工作会议。

这一次北京强调了小产权房的非法性,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表示,小产权房转证这类流言是完全没有根据的,并且表示将出狠招来清理小产权房,和建设小产权房的蔓延之风,十八届三中全会规定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这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但并非是表示集体土地就可以随意流转了。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表示,要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做到早发现、早整治,对于历史上多年形成的要分类研究处理办法,真抓实干,坚决遏制小产权房的蔓延之风。

目前,北京全市共拆除违建是2万处1千万平方米,明年北京全市治理违建的重点是包括三个方面,一个是国家活动重要的节点包括像APEC会议的驻地,以及会场周边天安门地区还有奥林匹克中心以及周边地区;第二,主要交通线及河道沿线包括了机场高速路二环路和六环路等城市环路以及京承高速、京广高速等主要道路和铁路的沿线,像还有永定河潮白河等等重点河道以及行洪区;第三,旅游景区和城市环境秩序的突出地区,以及集贸市场繁华商业区以及城市边角地等环境死角,应该说明年北京的APEC会议驻地以及会场周边二环路到六环路等等城市沿线,都会成为整体违建的重点拆除区域。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