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韶能股份:生物质概念股涨停

2013年12月31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韶能股份:生物质概念股涨停

  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沪深大盘年K线将收出一根放巨量的小阴线。大盘股的走势就像大盘一样很不给力,只有那些中小盘股不断地闪现着活跃的身影。昨日两市有22只股票报收涨停,其中有16只都是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说明概念性炒作仍是目前的主流。生物质能发电概念股昨日走势比较活跃,韶能股份(000601)、民和股份(002234)、泰达股份(000652)等相关概念股纷纷冲击涨停,中粮生化(000930)也大涨超过7%。其中,韶能股份当日资金净流入达4101万元。

  今年7月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生物质能展览会”上透露出的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和农业部正多方推进生物质能的利用。国家发改委将以秸秆利用工程为重点,落实资源税收优惠政策;国家能源局力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农村生物质能的利用;农业部在积极制定农村生物质能炉灶升级换代和生物质能在生态农业中的利用等专项规划。有报道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表示,目前生物质能产业化规模和程度最高的还是在发电领域,包括垃圾发电、秸秆发电、沼气发电等。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生物质能发电量约为800万千瓦。

  韶能股份注册地在广东省韶关市,经营范围包括:能源开发、货物和技术进出口等。公司的控股股东是韶关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韶关市国资委。公司着力发展清洁能源,目前在建广东省第一个生物质发电项目。公司在今年11月表示,如无意外,生物质项目年底前可投入正式运营,目前正在进行调试、消缺。同时,公司对生物质电厂燃料的收集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东北证券分析称,生物质发电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电力主业的主要可行方向。与环保企业有所不同的是,电力企业发展生物质的目的更纯粹,打消了市场对生物质电厂“名为环保,实为征地”的疑虑。原材料供应的量、质、价是决定其盈利能力的主要因素。在这方面,公司的在建项目具备独特优势。东北证券认为,水电电价的上调、火电和纸业的减亏,均为公司的业绩带来较大的弹性;生物质发电打开了公司的成长空间,若项目投产后盈利稳定,将为生物质发电正名。市场预期的改变,也将为该股的估值拓展空间。

  今年三季报显示,只有一只基金持有韶能股份的股票,而且并没有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买卖前五名均为游资所在营业部,买卖双方累计实现净买入3558.08万元。晨报记者 刘畅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