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2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速览

2013年12月31日08:1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月31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IPO重启 首批企业获批文

  中国证券报记者30日获悉,五公司30日晚间获新股发行批文,这意味着IPO正式重启。这五家公司分别是纽威阀门、新宝电器、楚天科技、全通教育及我武生物,覆盖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多家已过会上市公司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将陆续准备发行公告事宜,有望在未来几天陆续获得批文。

  制度框架成型 新三板面向全国接受企业挂牌申请

  12月30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根据修订后的《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结合市场运行的实际情况,配套制定和发布8项业务制度,配套修订6项业务制度。

  逐鹿大资管 “量膨胀”转向“质飞跃”

  一波几近贴身肉搏的“跑马圈地”潮后,资产管理行业的新贵——基金子公司们开始优化旗下的业务结构。

  上海证券报

  IPO来了 首批五公司获发行批文

  停摆一年多的IPO正式重启。上证报记者获悉,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创业板部30日共向5家已过会企业发放了发行批文,其中包括沪市主板企业1家、深市中小板企业1家、创业板企业3家。未来几日,发行监管部门还将陆续向完成准备的已过会企业发放发行批文。

  49件业务规则全部出齐 新三板今起“开门迎客”

  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公司30日发布14件业务规则为标志,全国股转系统从法律法规,到部门规章,到市场业务规则的制度框架已基本搭建完毕,市场运行进入有章可循的全新阶段。今日起,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将面向全国符合条件的企业接受挂牌申请。

  上海自贸区明年金融工作计划排定

  近日,上证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2014年上海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事务将包括5项制度创新和5项功能推进。

  证券时报

  IPO重启 首批5家公司将陆续招股

  5家已过会的拟上市公司今日公告:已拿到证监会核准首次公开募股(IPO)批文,将于近期招股上市。

  全国各级政府债务额达20.7万亿

  备受各方关注的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昨日终于公布。根据审计署公布的结果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各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20.70万亿元,其中地方政府的债务为10.89万亿元,远低于大多数机构的预计。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2.93万亿元,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6.65万亿元。

  深交所:公司造假上市将回购全部新股

  深交所昨日发布实施修订后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公告书内容与格式指引》,该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旧指引同时废止。对比来看,修订后的《指引》对新股发行中可能存在的虚假信息披露行为,制定了堪称史上最严格的惩罚措施,一旦造假上市将会被要求依法回购首次公开发行的全部新股,且发行人控股股东将购回已转让的原限售股份。

  证券日报

  新三板开启“8”时代 企业挂牌不排队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不做规模限制,也不做节奏调控。扩大试点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会继续提高审查工作效率、简化审查流程,企业挂牌不会出现排队现象。”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隋强明确表示,12月31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将正式开始面向全国接收拟挂牌企业申请材料。

  深交所积极备战IPO 明年1月4日二次全网测试

  日前,深交所网站发布《关于2014年1月4日深市网上按市值申购新股发行改革及盘后定价大宗交易全网测试的通知》。根据《通知》,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定于2014年1月4日8:30至18:00组织全网测试,测试期间将模拟1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4个结算日的结算,主要通过模拟深市新股首次发行可申购额度发送、新股申购、盘后定价大宗交易及相关结算处理等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华谊兄弟全年票房问鼎30亿元 卫冕华语电影年度总冠军

  由华谊兄弟(行情,问诊)(300027.SZ)出品发行的贺岁喜剧《私人订制》自19日全国公映以来连破各项电影票房纪录,备受市场关注。根据最新发行数据统计,截至12月29日24:00,《私人订制》累计票房突破5.37亿元,至此华谊兄弟2013年出品影片总票房30亿的目标顺利达成,在中国民营电影公司中继续领跑。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