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开闸在即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2013年12月31日08: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开闸在即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12月27日,上证指数呈现出单边上扬格局,股指上涨1.36%,收出一根中阳线。创业板指上涨1.95%,走势略微强于大盘。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环比出现明显增加,共计25.23亿元。两市发生大宗交易的公司数量为57家,其中中小板22家,创业板13家,主板22家。从换手率来看,表现活跃的大宗交易主要集中在化工和机械设备行业,化工行业中发生大宗交易且表现最活跃的是德联集团,它的换手率达到了35.44%。德联集团近期股价一路上扬,12月27日放量封住涨停且创出历史新高。新高之后有资金减持,短期或对股价上行带来一定压力。

IPO开闸在即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IPO开闸在即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12月27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中,有2笔为溢价交易,其中西部证券溢价率最高,以溢价7.06%成交25万股,金额为338万元。九阳股份以溢价0.29%成交16575万元。中润资源平价交易了1380万元,而贵州茅台和300ETF分别小幅折价成交了2756万元和1005万元。12月27日,券商股出现集体拉抬。新三板扩容和IPO即将在2014年1月重启,给券商带来的收益机会显而易见。资金高溢价买入西部证券,或许也是看好券商板块短期受事件刺激会有所表现。

IPO开闸在即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12月27日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排名前5中,成交金额最大的是东阳光铝,以折价12.36%成交33140万元。位居第二的是三安光电,折价交易金额达到23210万元,排列第三的是九阳股份,成交金额也有16575万元。

IPO开闸在即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大宗交易记录显示,东阳光铝的买方为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和机构专用席位,卖方为东方证券上海裕通路营业部和银河证券济南经七路营业部。公司公告称,本次大宗交易为股东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东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乳源阳之光铝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新疆乳安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减持,减持份额占到公司总股本的5%,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东阳光铝拥有国内最完整的铝深加工产业链,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成熟的电极箔生产基地。公司中高压电极箔技术、生产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竞争优势明显。近年来产能不断扩大,电极箔业务的市场前景较好。最近有研报称,东阳光铝盈利见底回升,2014年新业务潜在增长点多。从技术走势上来看,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走势独立于大盘,后市应仍有上行空间。(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IPO开闸在即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