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山西保险业保费收入412.4亿元

2014年02月20日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保险业保费收入412.4亿元

  中新网太原2月20日电 (宋立超)20日记者从山西省保监局获悉,2013年山西保险业保费收入412.4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人身险公司普通寿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近10倍。

  据了解,2013年山西保险业务结构调整效果明显,财险公司非车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3.7%,责任保险、农业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0.2%、21%、19.5%和240.2%;人身险公司普通寿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近10倍;健康险、意外险增幅达到24.5%和21.6%。

  同时,山西做为试点省份,于2012年在全国率先开展车船税联网征收工作。据山西地税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车船税联网征收工作实施以来,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以来车船税源底子不清、管护情况不明的问题。有数据显示,2013年,保险公司车船税代收率超过98%,同比增长31.6%。与保险业代收前相比,代收税金增长了38倍多,车船税在全部税收的占比增长了近9倍。

  据介绍,2013年山西全行业承保的保险金额6.6万亿元,赔款与给付支出169.3亿元。在一系列灾害事故中,保险业也较好履行了抗灾救灾、保险理赔等责任。其中责任险对山西长治本案泄露事故单笔赔付405万元,农业县对祁县、太谷冰雹、风灾损失赔付1952.8万元,等等。

  此外,保险资金投资山西建设力度空前加大。2013年新增投资额187亿元,是以往所有年度投资额的总和。

  “山西拥有多家资源优质的大型能源企业,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带动了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工程项目较多,对保险资金具有较强吸引力。”山西省保监局新闻发言人景晋生说。他表示,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正契合山西建设融资需要。以债权投资计划方式投资山西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目前山西省保监局正协调各方创造险资入晋的环境。目前,约有200亿规模的投资意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