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揽入东珠景观 宏磊股份变身“园丁”

2015年01月23日08:3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揽入东珠景观 宏磊股份变身“园丁”

  宏磊股份今日发布重组预案,拟以7.95元/股的价格,向席惠明等27名自然人及复星创泓等五家企业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所持有的东珠景观全部股权。其中,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对价58%,通过现金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对价的42%。

  公司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5.3亿元的配套资金,其中,4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剩余部分扣除费用后补充东珠景观的运营资金。配套募集资金的股份发行价格则为7.16元/股。

  据方案,东珠景观是一家拥有从园林绿化苗木种植、园林景观设计、工程施工到园林养护的完整产业链业务格局的跨区域经营企业,拥有较为齐全的园林绿化资质,在园林绿化各个领域,特别是生态湿地、公园广场和道路绿化等市政园林领域,均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实践经验。

  从财务指标来看,东珠景观在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5亿元和7.56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和1.48亿元。

  凭借上述能力,东珠景观在此次交易中估值为21.88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东珠景观 100%股权整体作价为21.5亿元。

  针对上述估值,东珠景观的前两大股东席惠明、浦建芬承诺:东珠景观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5亿元、2.65亿元及3.38亿元。

  对于此次资产重组,宏磊股份表示,交易完成后,东珠景观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增加苗木种植和销售、园林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园林养护等园林绿化业务。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发生重大变化,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业务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

  在此之前,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传统行业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宏磊股份主营业务发展面临较多挑战,公司2013年、2014年已经连续两年出现营业利润亏损的情况。

  不过,此次资产重组不会导致宏磊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交易完成后,戚建萍 、金敏燕等五人组成的一致行动人控制的股份仍占总股本的41.93%,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除此之外,由于配套资金认购方浙江卓越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金敏燕控制的企业、章凯琦为上市公司董事长章利全之女,所以,此次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郭广昌旗下的复星创泓此次亦出现在了东珠景观的股东名单中,其持有东珠景观800万股,占总股本的5.08%,为其第三大股东。通过此次交易,其将获得宏磊股份797.23万股,并获得4589.58万元的现金。不仅如此,复星创投的多位高管也以个人身份入股东珠景观。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