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市首份年报出炉  大连圣亚业绩增长

马元月 彭梦飞

2015年01月23日08:5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市首份年报出炉 大连圣亚业绩增长

  昨日晚间,由大连圣亚(600593)领衔的沪市首份年报出炉,而近日该股也在没有实际利好的情况下出现了一波连续上涨行情,近8个交易日股价上涨了23.66%。分析人士称,该股股价上涨原因或许是公司是沪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因为此前深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沃华医药也遭到热炒,其近8个交易日股价上涨了39.2%。

  据大连圣亚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4.93%;公司2014年净利润为3851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8.39%。同时,该公司还推出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92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380万元(含税)。大连圣亚表示,公司主营旅游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动迎接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对营销模式和销售渠道进行了全面调整和转型,借助大连市建设“智慧旅游城市”的契机,不断深入开展“智慧景区”建设,对智慧旅游平台持续投入和打造,线上线下互动发展,抢占客源市场,提升了客流量。

  虽说大连圣亚业绩不错,但是基于前期股价已经上涨到了一个高位,有分析提示说,“大连圣亚股价已经连续走高,目前达到21.22元/股,直逼公司股价最高点22.15元/股。许多投资者都在赌公司年报中是否有高送转方案,纷纷追高买进,但是目前就年报利润分配方案来看,只有每10股派发1.5元,低于预期,虽然公司营收和净利实现了双增长,但后期追高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按照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表,在沃华医药和大连圣亚领衔之后,明日,创业板2014年第一份年报也将出炉,由楚天科技发布;深交所主板第一份年报则将在1月27日由凯迪电力发布。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