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履行相关程序后将公布一批取消行政审批事项

2015年01月24日14:4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彤)“2014年资本市场监管转型实现了良好开局,下好了简政放权‘先手棋’。全面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3项,还有一批拟取消事项已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会议通过,将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公布。”今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人民网主办的“2015人民财经年会”上如是说。

    姜洋表示,2014年资本市场监管转型实现了良好开局,随着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减少,有效激发了市场活跃。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为例,目前90%以上的交易单数已不需要我会进行审批。

    他说,在放开前端的同时,要优化完善案件调查与审理相对分离、分工制约的审查分离机制,明确沪深证券交易所的受托执法职能,全面推进证监会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权,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总的看,监管转型既促进了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充分发挥,又有力地维护了市场‘三公’秩序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姜洋说。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