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金融助力C919和ARJ21“飛”出國門 海外租賃首單落地(圖)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2015年09月17日08:31

上一頁
9月16日在2015年北京航展期間,工銀租賃與中航工業集團下屬中航飛機簽署了新舟700飛機戰略合作協議。工銀租賃總裁叢林在會上致辭。
9月16日在2015年北京航展期間,工銀租賃與中航工業集團下屬中航飛機簽署了新舟700飛機戰略合作協議。工銀租賃總裁叢林在會上致辭。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李海霞)近日,我國金融租賃公司圍繞國家戰略的實施,服務實體經濟又有了新的舉措。16日,工銀租賃在2015年北京航展期間與中航工業集團下屬中航飛機簽署了新舟700飛機戰略合作協議,並與中國商飛、泰國都市航空簽署了10架C919和10架ARJ21飛機採購租賃合作諒解備忘錄。

業內人士評價稱,隨著這兩個協議的簽署,工商銀行和工銀租賃與我國兩大民用飛機制造企業均建立了緊密的戰略合作關系,成為全面支持國產民機“一干兩支”(干線C919,支線ARJ21和MA700)研發、制造、銷售和售后服務全產業鏈的唯一一家金融租賃公司。

在與中國商飛和都市航空的簽約儀式上,工銀租賃總裁叢林指出,此次三方簽約項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不僅表明了國產ARJ飛機已逐步獲得市場的接受和認可,也是工銀租賃深耕國際市場、支持國產飛機“走出去”的重要實踐與突破。

在與中航飛機簽約儀式后,工銀租賃副總裁陶梅表示,此次簽約的新舟700飛機是國產民機“一干兩支”的重要組成部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不僅確認了工銀租賃自中航飛機採購新舟700飛機的意向訂單,還將合作范圍和方式擴展到國產飛機市場調研、全球銷售協作、融資方案合作和售后服務支持等領域。

同時,泰國都市航空ARJ21和C919飛機採購租賃合作項目的落地,是工銀租賃貫徹支持國產飛機戰略部署,開展國產飛機海外租賃的第一單。此次計劃引進的ARJ21飛機將於2017年6月開始交付。

“中國制造的飛機能飛出國門,飛向海外,讓我們這些海外華人都非常驕傲。”泰國都市航空董事長嚴澤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海外市場大多被歐美飛機制造商壟斷,“中國造”大飛機在金融的幫助下走出國門,將會大有作為。

高端裝備制造水平體現了國家的綜合實力,也是從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的核心領域。在工銀租賃航空金融事業部董事總經理陳晟看來,這些裝備投入大,研發周期較長,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持。“金融租賃既可以為這些高端產業發展提供資金支持,同時又能發揮促進銷售的作用,開拓國內、國際市場。”

據了解,截至目前,工銀租賃航空租賃保持著國內第一的位置,飛機數量全球排名第九。目前擁有和管理的各類大型飛機總數超過430架,交付飛機數量達到245架,客戶涵蓋境內外50余家一線航空公司。

【1】【2】【3】【4】【5】【6】【7】

分享到:
(責編:李海霞、呂騫)

 財經新聞排行榜

  1. 1圖解:關於大病醫保你可能不知道…
  2. 2五部委權威“解碼”國企改革 深…
  3. 3中信証券總經理程博明涉內幕交易…
  4. 4中國不是危機源而是動力源(經濟…
  5. 5中報盤點:A股現史上最強中期“…
  6. 68月外匯佔款降幅創記錄 專家:…
  7. 7養老保險頂層設計方案開始擬定 …
  8. 8“黃金月餅”亮相山西太原
  9. 9感受“平潭速度”:開公司辦執照…
  10. 108月全國財政收入9671億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