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中報盤點:A股現史上最強中期“高送轉”熱潮

2015年09月16日00:14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田原)截至八月底,A股上市公司中報已全部公布完畢。數據顯示,本年度中報分配預案中,送轉比例不低於“每10股送轉10股”的公司達105家,無論在公司數量或送轉比例上都明顯高於近年同期。

  Wind數據顯示,A股市場共有17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報分配預案。從分配力度來看,105家公司送轉比例不低於“10轉10”,22家公司不低於“10轉20”,另有兩家公司給出了“10轉30”的超高分配預案。

  來自創業板的迅游科技,以“每10股送轉30股,並派息6元”的高額分配方案成為了中報高送轉“第一股”。作為資本市場的新軍,迅游科技今年5月才登陸資本市場,然而在如此慷慨的分配預案下,迅游科技業績卻並不出色。

  中報顯示,迅游科技2015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8466.88萬元,同比下降6.70%﹔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051.52萬元,同比下降0.18%。

  迅游科技5月27日上市后,連續19個交易日漲停,股價一度升至297.30元,是其發行價的近8倍,被譽為“暴風科技第二”。

  另外一家給出“10轉30”預案的是昆侖萬維,其中期業績甚至更加乏善可陳:今年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95億元,同比下降15.92%﹔另外公司上半年營業收入8.86億元,同比下降8.47%。在公布分配預案當日,昆侖萬維股價就封死跌停板,“高送轉”並未給股價帶來有效的支撐。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兩家高送轉公司都屬於互聯網類公司。迅游科技主營業務是向用戶提供互聯網游戲實時交互應用加速服務,曾3000萬元收購羅永浩錘子科技1.13%股權。而昆侖萬維兩大主要業務是網游產品和軟件商店服務,互聯網金融也是其目前主要聚焦方向。

  在其他“高送轉”公司中,浙江永強給出了每10股送轉25股,並派息3.5元的分配預案。和昆侖萬維相比,浙江永強的中期業績更為亮眼:公司上半年實現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為4.56億元,同比增長192.11%。

  另外包括東方金鈺、利歐股份、兆日科技、貴州百靈、亨通光電等19家上市公司給出了每10股轉增20股的分配預案。

  業內人士表示,所謂的“高送轉”一般是指較高比例的轉增股本和送紅股,但這兩者的實質是股東權益的內部結構調整,對公司的淨資產收益率並沒有直接影響。

(責編:畢磊、庄紅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