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建萬畝生態產業園 資本助力現代農業發展

2016年08月26日16:2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賈興鵬)“中國未來的農業市場大有可觀,”日前,天潤國華集團宣布正式進軍健康產業,重點培育現代農業,擬在全國建立10個1000畝規模的生態農業產業園,打造集種植、加工、倉儲、研發、展覽、休閑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現代高科技產業園區。

關於中國農業未來的前景,天潤國華集團副總裁王禹十分看好。“中國人口眾多,農業市場很大,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真正做農字頭的企業非常少,做成功的也非常少,這對於天潤國華集團來說不僅是挑戰,更是一個機遇。”

王禹表示,天潤國華集團已匯集了數十種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態種植、養殖產品,現正規劃打造試點園區,並擬在全國建立10個1000畝規模的生態農業產業園。

據介紹,規劃建成后的10個園區將以種植、研發、銷售、推廣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態農產品為主,輔以觀賞性花卉種植,配以國際標准化科研實驗基地、研發中心、標准化生產、加工廠房、電商中心、物流集散中心、自動化倉儲中心、多功能全景生態資源展示區域、全生態觀光景區等功能區域,並以健康、養生、休閑為主題,將生態農業與農業科技有機結合。

“以投資為核心,以實業為基礎,打造金融平台,實現產業崛起,創造資本價值是天潤一直以來正在做的事情。”發布會上,天潤國華集團董事長王金海表示,天潤國華集團全產業鏈布局規劃已經全面完成,接下來,憑借集團強大的實業背景,以及自身專業的資產和財富管理能力,在現代農業、互聯網科技、商業貿易、文化傳媒、金融投資等領域進行多元化投資。

據悉,現代農業領域,將憑借天潤創新,通過資本整合,重點在全國各地打造涵蓋種植、加工、倉儲、研發、展覽、休閑於一身的特色生態農業產業園區。

互聯網科技領域,憑借四海繼業和裕富雲平台的核心競爭力,涉足互聯網科技板塊,打造自有涉農電子商務平台,運用大數據+雲計算技術,不斷開拓新的業務領域,與生態農業產業相結合,豐富全產業鏈。

在貿易領域,天潤國華集團將通過“聖蘭得”品牌,以貿易為基礎、以實業為依托,同時依托已在北京、天津、河北、遼寧、浙江等地建立的銷售網絡,以現代農業及健康產業為核心帶動相關產品,打造成為一站式健康農產品銷售平台及其他產品的進出口平台。

王金海介紹,天潤國華集團進軍農業領域,布局大生態、大健康產業,將為我國現代農業領域搭建良好的資本平台,未來將以現代農業為基礎,利用生物技術,借助互聯網的快車充分發揮集團技術、智力資源、項目管理和產業鏈整合等方面的優勢,在現代農業領域發揮重要作用。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