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明確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抵扣有關問題

2016年08月26日09:5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記者 楊迪)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聯合下發通知,對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抵扣有關問題進行了明確。

兩部門明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支付的道路、橋、閘通行費,暫憑取得的通行費發票(不含財政票據,下同)上注明的收費金額按照下列公式計算可抵扣的進項稅額:

高速公路通行費可抵扣進項稅額=高速公路通行費發票上注明的金額÷(1+3%)×3%

一級公路、二級公路、橋、閘通行費可抵扣進項稅額=一級公路、二級公路、橋、閘通行費發票上注明的金額÷(1+5%)×5%

兩部門指出,通行費,是指有關單位依法或者依規設立並收取的過路、過橋和過閘費用。本通知自2016年8月1日起執行,停止執行時間另行通知。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