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習近平達沃斯論壇演講引發強烈反響 各國政要學者紛紛點贊

付敬 劉小涵 於熠鐳
2017年01月18日09:32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習近平達沃斯論壇演講引發強烈反響 各國政要學者紛紛點贊

  中國日報1月17日電(記者 付敬 劉小涵 於熠鐳) 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贏得了各方人士的高度贊譽。

  在習近平主席發表演講后,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現場稱習主席的演講讓人記憶深刻,令人鼓舞,再次表明她與主席有謀求開放、推動全球化的共同價值觀。她說習主席對瑞士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雙方增進互信,並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克勞斯·施瓦布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克勞斯·施瓦布說,這是在一個重要場合進行的一場非常重要的演講。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馬凱碩教授在聽完習主席在世界經濟論壇演講后,稱習主席不僅關注中國,而且放眼全球﹔習主席在演講裡透露的令人鼓舞的遠見與現在一些試圖推行封閉政策的國家領導人形成強烈反差。

  德國Senvion公司首席執行官(CEO)蓋斯納先生(Geissinger)稱習主席的演講富有遠見,是關於未來、全球化和開放世界的最新表達。他稱習主席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主張推進全球化,讓人印象深刻、倍感鼓舞。

  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OMFIF))研究部主任達納埃·基裡亞科保洛(Danae Kyriakopoulou)說,習主席的演講令人印象深刻,有力的捍衛了經濟全球化。當前,我們處於關鍵的歷史階段,美國和英國過去是經濟自由化和全球化的擁護者和捍衛者,但如今他們卻裹步不前,同鄰國的經濟關系也日漸疏遠,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展示了他在世界舞台的領導力。

  畢馬威中國區主席陶匡淳 (Honson To)稱,全球經濟增長低迷,在此之際,習主席的講話及時回應了世界的關切,為世界樹立了有勇氣的領導人形象。他說服大家繼續奉行自由貿易,而不是退回到貿易保護主義,從長遠看,對我們所有國家有利。主席先生在世界舞台展示的負責任領導人形象讓我深受感動。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說,習主席在發言當中著重講全球化,就是針對現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和民粹主義而著重講的。全球化既不是神話,也不是魔鬼。全球化是一種趨勢,就是看這個趨勢怎麼把握。習主席還著重講了中國經濟發展對全球的貢獻,我印象很深刻。

  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紀凡

  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紀凡說,作為清潔能源領域的一名參與者,能夠從中國最高領導人那裡聆聽到最權威的見解,我備受鼓舞。習主席的演講高屋建瓴,讓我對中國和全球經濟治理都有了全新的認識,同時也極大地提升了我們的信心。

  螞蟻金服首席執行官(CEO)井賢棟

  出席開幕式的螞蟻金服首席執行官(CEO)井賢棟稱,我在現場和其他代表交流,大家都感到習主席推動經濟全球化,以及富有中國智慧的全球治理理念、主張,獲得了各界人士的廣泛認同和深深共鳴。習近平主席的此次演講,是在世界處於發展的選擇關口,經濟復蘇乏力,逆全球化抬頭,政治格局動蕩的背景下進行的。此次演講向世界其他經濟體展示了中國堅定不移推動全球化的決心,展示了中國在全球化發展中的責任和擔當,為貿易自由化、經濟全球化注入了正能量。

  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在讀公共管理碩士(MPA)、哈拉比企業聯盟主席(Harambe Entrepreneur Alliance)奧肯多 劉易斯-蓋爾說,習主席在講話中堅定捍衛全球化,我備受鼓舞。盡管全球化仍面臨許多挑戰,我仍然相信全球體系所帶來的益處遠遠超過其所造成的代價。習近平稱,有效的合作有助於一個更加包容、更加繁榮和和平的世界的形成,我十分贊同。我曾和非洲企業家合作,還曾參與過哈佛大學貝爾福科學與國際事務研究中心的研究,因此我對中國的和平崛起一直都很關注。今天早上,習主席的演講進一步顯示,就本屆達沃斯論壇的主題而言,中國的領導力被証明是負責任的,而且中國已經准備好在全球經濟秩序改善中承擔領導角色。

  清華大學李稻葵教授在現場稱習主席倡導全球化,並推動繼續開放促進全球共同發展,是為全球傳遞的正能量。他稱在特朗普即將正式入主白宮前夕、一些西方領導人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背景下,習主席向全球發出了及時而非常積極的信號。

  長江商學院市場營銷教授孫寶紅稱,習主席今天發表了精彩的演講,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在談到自由貿易時,習主席認為自由貿易是未來不可阻擋的趨勢。他的講話傳遞了正能量,非常坦誠,為飽受不確定性之苦的世界經濟注入了一縷曙光。

(責編:楊曦、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