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年貨節買什麼最拉風? 5款載人飛機登陸蘇寧易購

2017年01月18日16:59 |
小字號

近日,有消費者發現,登陸蘇寧易購搜索“飛機”時,出現的不再只是幾十元、幾百元的玩具飛機。5款價格超百萬的真飛機赫然在列,單價從135萬到200萬不等。

春節前夕蘇寧開賣真飛機,這堪稱最拉風的年貨。而從行業角度來看,在某種程度上,這也意味著載人飛機全民零售時代,已在逐漸開啟。

春節前,蘇寧悄然開啟飛機零售業務

蘇寧易購上在售的5款載人飛機

在蘇寧易購頁面上,這5款飛機均屬旋翼機,即介於直升機和飛機之間的飛行器。型號分別為AEE-A200旋翼載人飛機、Trixy 天眼 載人旋翼飛機、Trixy 猛士豹旋翼載人飛機、Comco Ikarus C42固定翼輕型運動載人飛機、Trixy卡度士載人旋翼飛機。

蘇寧易購智能中心一部採銷總監夏代春表示,進軍飛機零售行業,是經過充分的市場調查后做出的決定。“蘇寧易購作為全國最大的O2O零售巨頭,線上線下零售產業鏈成熟,強大的互聯網、線下門店、金融、物流、售后及信息化支持,對此次成功建立飛機零售產業鏈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夏代春說,開售真飛機,進一步補充完善了蘇寧的零售板塊。此外,打通飛機產品供應鏈后,蘇寧還將深度打造飛機租賃、短途旅游、駕駛員培訓、飛機體驗、機場航線等多方面服務產品。

據悉,5款飛機中,AEE旋翼機A-200算得上是明星產品。它採用的是一體化機艙設計,抗風能力8級。最大航程可達600公裡,續航能力5小時,最高時速可達160千米。

ComcoIkarusC42固定翼輕型運動載人飛機

而作為固定翼的飛機代表,ComcoIkarusC42固定翼輕型運動載人飛機則配備了整機救生降落傘。此外,C42無以比擬的堅韌度,常被稱為“摔不壞的飛機”,C42常常被用來當做拖拽飛機,拖拽重量可達到650KG。

探索飛機零售市場,線下渠道或成突破口

2016年5月,國務院辦公廳出台《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大力培育通用航空市場,推動航空與互聯網、創意經濟融合,拓展通用航空新業態。促進與旅游業結合,鼓勵發展飛行培訓,積極發展個人使用、企業自用等非經營性通用航空,擴大通用航空愛好者和消費者群體。

業內人士指出,通用航空服務業涵蓋領域極廣,包括航空器研發制造、市場運營、綜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務等,具有產業鏈長、服務領域廣、帶動作用強等特點。近年來,我國通用航空業發展迅速,政府鼓勵,市場也有需求。

在種種有利條件下,蘇寧易購此次緊抓機遇,上線飛機零售服務體驗項目,扮演行業先行者的角色。

據悉,目前除線上銷售外,不久的將來,蘇寧線下門店也將迎來真飛機的銷售展示。“飛機零售,體驗先行。蘇寧門店的展示體驗功能,或將助力其成為探索飛機零售領域的重要突破口。”上述人士表示。

(責編:庄紅韜、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