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上深上月一手房價格全下滑 二手房北京漲幅最大

2017年01月19日08: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國家統計局昨天發布數據,2016年12月,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中,12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降,降幅在0.1至0.4個百分點之間﹔2個城市環比持平﹔廣州市環比上漲0.7%,但已連續三個月漲幅回落。

經歷調控之后,國內一線城市的房價已經趨於平穩,尤其是一線城市新房價格穩中有降已成定局。昨天,國家統計局發布的去年12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一二線城市房價數據顯示,北京、上海、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均較前一個月有所下滑,唯獨廣州略有上漲。此外,多數二線熱點城市的房價也開始回落。

部分一線和二線城市房價快速趨穩回落

根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12個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南京、無錫、合肥、福州、廈門、濟南、鄭州、武漢、深圳、成都,降幅在0.1至0.4個百分點之間﹔2個價格環比持平的城市是天津和杭州。廣州環比雖然上漲了0.7%,但已連續三個月漲幅回落。

“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實施調控政策以來,政策效果明顯,房價快速趨穩回落。”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分析說。

三線城市房價總體略有上漲

據初步測算,去年12月份我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由前月的上漲0.1%轉為持平。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0.2%,比前月回落0.2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房價總體略有上漲,市場繼續保持穩定。去年12月份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0.4%,比前月回落0.4個百分點。

劉建偉表示,從環比看,一二線城市房價走勢總體趨於平穩,房地產市場持續呈現積極變化。從同比看,一二線城市房價漲幅進一步回落。其中,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3個月回落,去年12月份比去年11月份分別回落1.9和2.0個百分點﹔二線城市二手住宅價格的同比漲幅也繼續回落,上個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也出現回落,去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比去年11月份回落0.3個百分點。其中,國內實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調控政策的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都已出現明顯的政策效果,房價快速趨穩回落。

二手房北京漲幅最大

數據顯示,上個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較前月微降0.1%,較上年同期則上漲28.4%,也就是說去年一年北京新房均價上漲了接近三成。二手房方面則繼續呈現上漲趨勢,上個月北京二手房價格較前月上漲了0.2%,同比則上漲了36.7%。上海去年全年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31.7%,二手房價格上漲32.8%。曾經領漲全國的深圳去年新房價格漲幅是23.8%,二手房價格上漲19.3%。廣州去年新房價格漲幅24.3%,二手房價格漲幅25.9%。由此可見,去年一年新房價格漲幅最大的是上海,最低的是深圳﹔二手房漲幅最大的是北京,最低的也是深圳。(文/本報記者 張欽)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