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統計局:中國作為世界實體經濟大國的地位沒有動搖

2017年01月20日11:2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孫博洋)今日,國家統計局公布了2016年多項宏觀經濟數據。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對中國經濟“脫實向虛”的說法進行了回應。寧吉喆表示,中國作為世界實體經濟大國的地位沒有動搖。

寧吉喆指出,工農業和服務業都屬於實體經濟,所以實體經濟覆蓋了產業的主要部分。中國是世界上實體經濟的大國,工業生產規模,在世界上是最大的,200多種工業產品是世界產量第一﹔農業的主要產品產量多數都處在世界第一,既包括糧食谷物的產量,也包括棉油,所以從農業、工業的角度看,中國是世界上實體經濟大國。從服務業看,交通運輸、商品流通,都是直接為實體經濟服務的,它自身也是實體經濟,中國服務業比重也在逐步上升。所以中國實體經濟作為世界大國的地位是沒有動搖的。

寧吉喆還表示,我們還要繼續防止市場過度波動可能存在的潛在風險的現象,把實體經濟做得更加扎實。我們要通過調結構、促改革、轉方式,來促進三次產業更好的發展,促進服務業與工農業更加緊密結合,服務業與人民生活更緊密結合,使實體經濟繼續不斷壯大。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