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金融

收購前民用悍馬制造廠 中企在美國造高端電動車

2017年06月23日15:0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近期新能源汽車行業新聞不斷,事件催化眾多,包括Model 3量產、雙積分政策、5月新能車數據、特斯拉臨港建廠、寧德時代(CATL)擬上市等,在國內外產業龍頭及政府政策的推動下,整個產業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據悉,作為積極實施新能源電動車發展戰略的企業,小康股份在美國開啟了制造高端電動車的步伐。

  1.1億美元海外並購 完善新能源電動汽車業務閉環

  6月22日晚間,小康股份發布公告稱,旗下美國全資子公司SF Motors與美國頂級的汽車解決方案集成供應商AM General公司簽署《資產收購協議》,由SF Motors以價格1.1億美元收購AMG公司的民用汽車工廠,包括與AMG民用汽車工廠相關的土地、廠房、工廠設備和配套設施等,另外,小康股份將承接相關具有豐富經驗的經營管理團隊與熟練的產業工人等。

  據悉,AMG公司是一家注冊於美國特拉華州的有限責任公司。AMG公司成立於1903年,是一家擁有民用汽車工廠(Commercial Assembly Plant,以下稱CAP)和軍用總裝工廠(Military Assembly Plant,以下稱MAP)的非上市公司,專注於為全球軍用和民用汽車客戶提供車輛設計、生產和支持。AMG公司曾是民用悍馬品牌的所有者,並為不同的原始設備制造商在民用汽車工廠生產過悍馬H2、MV-1車型,目前在產車型為梅賽德斯-奔馳R系列汽車。此次交易不包括AMG的軍用總裝工廠或AMG之前在民用汽車工廠為其他原始設備制造商生產的車輛。

  根據小康股份公告,本次收購完成后,公司不僅將更好的提升先進制造體系、管理體系及制造經驗等,按照中期事業計劃在美國開展先進的新能源電動汽車研發、制造、銷售業務。同時,還將本次收購的資源運用於公司現有制造業務的提升,進一步提升公司產品品質,進而增加銷量、提升公司經營業績。

  打造國際品牌 迎接新能源汽車行業機遇

  SF Motors注冊於美國加州硅谷,定位發展高端電動車,致力於成為“代表新能源電動車高科技和極具品牌影響力”的企業。通過整合全球創新資源,目前已在美國建立總部中心和研發設計中心,包括硅谷三電系統與智能駕駛研發中心、美國研發中心密西根分部等。SF Motors引進Tesla電動車的聯合創始人和第一任CEO馬丁·艾伯哈德以及原特斯拉三電系統總工程師唐一帆等新能源汽車金字塔頂尖人才,團隊具有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取得成功的經驗。此次收購意味著,公司進一步構建新能源電動車業務在技術、研發、制造、銷售等環節的美國本土化業務閉環。

  專業人士表示,如果特斯拉在中國建廠成行的話,能為其免去大量的稅收與成本,特斯拉在技術、產品、品牌上的優勢將會讓其在中國市場充分受益。可以預見,未來國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還將會出現出更多的競爭者,中國企業參與國際化競爭,收購和合作是必經之路,誰先佔據制高點,誰就能在未來的競爭中獲取較多的市場份額。小康股份本次收購布局“先人一步”,將會奠定在新能源電動車領域的競爭優勢。

  隨著中國A股納入MSCI,實現國內國際的互聯互通,必將強化市場價值投資理念,真正有價值的股票將實現強者恆強,在市場中,市值對公司真實價值的反映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

(責編:孫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証監會發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等五項金融行業標准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王震)據証監會網站消息,近日,証監會發布《証券期貨業結算參與機構編碼》《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 第1部分:公告分類及分類標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 第2部分:定期報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 第3部分:臨時報告》《証券期貨業大數據平台性能測試指引》五項金融行業標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証監會介紹,《証券期貨業結算參與機構編碼》標准的實施,通過為証券期貨業結算參與機構分配統一的編碼,可有效降低編碼轉換和適配工作成本,便於機構間以及結算參與機構內部進行數據查詢、統計、分析、挖掘以及數據共享等工作,進一步促進行業數據標准化,支持行業數據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行業系列標准的制定實施有利於實現証券業內、挂牌公司之間的信息共享,推動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証券信息服務業規范、有序地發展﹔《証券期貨業大數據平台性能測試指引》的制定,從測試流程、測試方法和測試內容等方面規范了大數據平台性能測試,有效指導各証券期貨業機構開展性能測試工作,提升測試能力,提高測試效率,並基於測試結果客觀評估大數據平台產品性能。…
科學推進國土綠化 業界:為建設美麗中國提供生態保障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余璐)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科學綠化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指導意見》從完善政策機制、健全管理制度、強化科技支撐等方面,提出了引導和促進科學綠化的政策制度措施,為科學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建設美麗中國指明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