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意外離世

2018年07月04日15: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消息 據海航集團官方網站發布訃告稱,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2018年7月3日不幸離世,享年57歲。

海航集團截圖

王健個人簡歷:

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現任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長

王健先生是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現任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長,他曾擔任公司CEO與副董事長。王健先生目前也是海航集團(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長。作為一個具有全球視野的商業領袖,王健先生對中西方文化的深層興趣與品位幫助其實現諸多成就。王健先生在海航集團25年的發展歷程中,起著主導作用,包括其曾任海航集團首席執行官與副董事長。

王健先生職業生涯扎根於航空業。他的生涯在1983年開始於航空規劃領域,在那時他積累了經濟管理、民航管理、國際談判、境外經濟關系等多方面經驗。作為中國民航大學的客座教授,王健先生在這些重要領域仍發揮著領袖作用。

多年來,王健先生幫助海航集團不斷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包括海航集團光明行項目與成立慈航基金會,同時他很榮幸作為領導團隊一員帶動團隊成員不斷進取。

1983年畢業於中國民航大學(原中國民航學院)經營管理專業,獲經濟管理系航空經營管理專業學士學位。1995年獲得荷蘭馬斯特裡赫特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簡歷來源海航集團官網)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