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關稅調降 進口汽車口岸報關單量猛增

王天威 李宇
2018年07月06日08:3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稅調降 進口汽車口岸報關單量猛增

  7月1日,是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布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政策落地實施的首日。天津是我國汽車進口的主要口岸,當天,天津海關共接受進口汽車申報報關單5773票、接受進口汽車申報22410輛,當日報關單量是今年1-5月日均單量的2.6倍。“今天新沙口岸進口汽車的申報量近1.5萬輛,是近年來單日最大進口申報量。”新沙海關通關科科長韋向宇說。

  為確保新沙口岸汽車便捷通關、高效疏港,新沙海關一方面深入轄區主要汽車進口企業做好政策宣講和解讀,掌握企業規劃和訴求,為企業排憂解難﹔另一方面不斷提升汽車通關智能化監管水平,優化汽車智能通關系統,實施提前申報、優先報關。“我們還發揮關檢融合優勢,開通‘海上報檢’模式,主動向前延伸通關流程,實施進口汽車即靠、即卸、即檢和‘一次查驗’,最大限度縮短進口汽車在口岸的停留時間。”韋向宇說。

  據了解,為保障政策落實,針對7月1日之后企業集中申報出區的情況,天津海關提前做好申報單量的預判,制定應急預案,安排預約加班,優化通關流程,簡化辦理程序,提升通關時效。(王天威 李宇)

(責編:劉雅婷(實習生)、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