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楊小偉:嚴把金融信息關口 增強防范金融風險責任感、使命感

2018年07月06日08:44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楊小偉:嚴把金融信息關口 增強防范金融風險責任感、使命感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3日訊 今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信息服務管理局指導,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中國經濟網承辦的“2018中國金融信息服務發展高峰論壇”在京召開,此次論壇的主題是“服務金融 防范風險”。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中國經濟網記者 王澤彪/攝

  受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徐麟委托,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出席論壇並發表致辭。楊小偉副主任指出,金融信息服務是支撐和助力金融發展的重要力量,其發展水平是衡量一個國家和地區金融發展水平的重要指標。另外,金融信息還具有較強的市場動員和經濟金融的輿論功能,一旦出現誤導性的信息,將影響投資者的財富和市場的信心,容易引發資本市場大幅的波動和宏觀經濟的風險。

  為進一步規范金融信息服務,楊小偉副主任表示國家互聯網辦公室正在研究制定相關規定,進一步明確金融信息服務的相關要求,各金融信息服務機構要切實增強防范金融風險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維護基礎設施的安全,嚴把金融信息的關口,加強對金融信息的整合,確保金融信息客觀、真實、准確、嚴謹。

  楊小偉副主任表示,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將繼續加強對金融信息服務業的指導、推動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支持金融信息的健康發展,同時也希望金融信息服務機構能夠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相關的決策部署,全面把握今年改革創新發展大局,踐行新發展理念,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不斷提升金融信息服務專業化、國際化的水平。

(責編:李楠樺、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